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台大自然保育社~~茂林週~~


一、活動緣起與目的

台大自然保育社自2004年起,每年寒暑至高雄縣茂林鄉茂林村,協助紫斑蝶保育中的標記活動,並秉持著服務的熱誠,為當地魯凱部落國小學童舉辦多次結合生態、文化和教育的營隊,五年來持續關懷當地生態環境、部落文化、鄉里居民,亦受當地居民許多照顧、指導,與茂林鄉建立相當濃厚之情感基礎。
  多次的營隊經驗,我們認知到茂林鄉學童面臨著城鄉差距及教育資源不全的狀況,家庭經濟及部落環境使得茂林學童很難有機會接觸到都市中常見的藝文活動。因此我們希望藉著茂林週的舉辦,一方面介紹茂林的生態與文化,另一方面透過義賣,籌措資金讓茂林學童接觸到藝術表演。
  我們將會把茂林週義賣所得的資金,贊助給紙風車劇團所發起之「紙風車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作為為茂林學童演出的經費,讓孩童能因接觸藝文表演而開展視野,期待點燃他們對未來的熱情與嚮往。

活動內容與資訊:

名稱:台大茂林週──送紙風車到茂林
時間︰2009 3/23~29
地點:台灣大學鹿鳴廣場
參與人員:台大自然保育社社員及台大師生,台大附近生活圈之居民與商家
活動內容:
(1)高雄縣茂林鄉魯凱藝術烏巴克工作坊琉璃珠藝品義賣。
(2)募集各方商品義賣,並特別邀請原住民音樂工作者、文字工作者、藝術工作者捐贈作品義賣。
(3)講座:舉辦紫斑蝶保育、茂林生態、原住民部落文化與生活之相關演講,欲以部落工作者、生態保育者親身的經驗分享,傳達對於生態保育與原住民傳統文化關懷,激起校園內對社會的更加關心。

三、贊助方式及宣傳:

(1)捐贈愛心義賣商品(2)捐贈金錢:邀請善心人士來捐贈,不限金額。活動期間將將贊助感謝名單張貼於網站、實體攤位、演講會場。商家、單位贊助大量義賣商品或新台幣千元以上,將於傳單、海報、網宣置放感謝名單。

四、活動負責人:

活動總負責人:
台灣大學社會學系三年級 陳誼珊
聯絡方式:0910223302/b95611042@ntu.edu.tw
台灣大學生物環境系統工程學系二年級 林奕嘉
聯絡方式:0933633938/sharku310422@hotmail.com
贊助/公關專門負責人:
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三年級 楊允容
聯絡方式:0921948016/tooverlvt@hot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