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關於保育社

臺大自然保育社 迎新影片






成立20多年來,「自然保育社」一直是由一群熱愛自然、熱愛到處趴趴走的學生們組成。雖然我們的背景和興趣不同,但我們都非常喜歡接觸自然,和他人分享自己在自然中的經驗和感動,除此之外,我們也希望自然的美好能被永久的存在。這些也就是我們社團的核心。我們的活動方式非常多元,包含野外生物觀察登山出遊議題討論解說導覽,社員們可以自由地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從中了解並體驗大自然的大小事,由多元的面相認識大自然。




自然保育社的社課,帶大家認識自然界中的各種生物(植物、鳥類、昆蟲、兩爬…….),以及各種環境議題。希望藉經常舉辦活動,鼓勵社員分享與討論,並從欣賞、體驗、瞭解,一步步培養自然保育的意識,最後能夠在自己生活中加以實踐。

除了社課及周末的出遊,平日,我們還有每週一次的「早安全記錄」,讓早起的大家能夠更認識台大校園的鳥類及花花草草!晚上則不定時的有富陽夜探及尋找校園領角鴞等生態解說活動。
自然保育社的社辦(活大215)是一個自由的空間,不論是想研習自然知識(社辦擁有豐富的各式藏書)臨時起,討論時事或是單純需要一個地方看風景用餐甚至是休息,都十分歡迎使用社辦空間,社辦究竟在哪呢?只要沿著活大後門(麥當勞側)的樓梯上樓,再繼續向前走到底(往沙發方向),這時會看到右手邊出現一條黑暗的長廊,別懷疑,沿長廊走到底左手邊,那社辦便在燈火闌珊處歡迎所有社員有空可以多來社辦坐坐,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喔

「認識自然,就是認識自己;關懷自然,就是關懷自己!」歡迎大家一起加入自然保育社,一起體驗自然,守護環境,在多元的活動中找尋最難忘的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