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銀新小品

    銀新小品

記錄者:王正安
時間:2013.09.15



     為了歡迎大一新生進入台大的這個大家庭,也乘著學期初大家尚為閒暇之時,在周休一日的這天,開始了本學期的第一個活動,銀新小品-銀河洞越嶺道!
     
      這個地方是我跟林彥伯在高中即將畢業時所探出來的一條秘徑,當時貓纜剛完成一段時間,遊客量下降,因為銀河洞,我們似乎多了一些上貓空,搭貓纜欣賞夜景的理由。

    集合時間是下午兩點,當我走出新店捷運站時,眼前有一大堆的人們,正當我在遲疑時,發現這堆人正向我揮著手,原來這群眾是要跟我們一同進入夏夜的夥伴,清點了一下人數,發現大概有40多位!這是保育社長久以來沒遇過的狀況一時間讓我有點慌了手腳,好在有各位夥伴的包容跟幫助,算是有序的完成了分組,也搭上了公車(兩班)前往銀河洞!

    公車抵達終點站,小心謹慎的走了一小段的北宜公路,接進銀河路,一路上紫嘯鶇、五色鳥齊鳴,拾起一根紫嘯鶇羽毛,想像著他們閃耀的身影;植物組一路介紹各種特殊的植物。沿著溪流上行,數不清的豆娘及蜻蜓紛飛相當美麗,但天空也漸漸的被雲附蓋,也讓我們懸著一棵心在趕路。走到銀河洞下有個小水池,大家在這裡認識溪流生態裡的生物,馬口魚、石賓、蝦虎優游其中,後來還有隻台灣鈍頭蛇出來湊熱鬧,彷彿是為晚上的不平凡埋下伏筆。




    走到銀河洞廟內時,天空開始下起了小雨,接著就是傾盆大雨,在洞裡稍微休息並享用晚餐,還有俄氏花跟斯文豪氏赤蛙可以讓躲雨的時間多了點趣味!約莫六點時,雨突然停了,透過下過雨後清澈的空氣,紅通通的夕陽顯露在我們眼前,下降的過程中在雲間穿梭,真是美麗難得的體驗。看完夕陽後,夜色開始籠罩大地,拉開夜晚生意盎然的序曲。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我總會期待!」我這樣哼著,今天晚上肯定不平凡,一行人從銀河洞旁邊就這樣開始了夜探!一開始福建大頭蛙、褐樹蛙、盤古蟾蜍一隻隻的出現在我們面前,赤尾青竹絲、茶斑蛇在路旁的枝頭上等待著冤大頭的來到,一路上穿越各總不同的環境,各位夥伴們也努力的分享自己對這些生物的認識給各位新生,雖然不知道講的是不是很好,但總是希望各位能有些收穫回家。路途走了一半,一個熟悉的聲音鑽入耳裡,前面的隊伍回報超多隻翡翠樹蛙台灣最大型的綠色樹蛙,耀眼的綠色底,搭配一點也不騷包的金框眼鏡,讓今夜進入最高潮!續行經過了一處水梯田,其實裡面有著一些很有趣的生物,不過大家也都累了,                                                                      我們就趕緊前往貓纜站!


    行程的最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湧入貓纜,還讓站方使用廣播系統維持秩序,在貓纜上稍事休息,聊著今天的行程,聊著社團後來的規劃,談天說地輝映著車水馬龍的二高、燈火通明台北市區,這樣的收尾是在美好也不過的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