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2013牽手無礙 4/27活動開跑

2013牽手無礙 活動開跑

台大自然保育社牽手無礙

活動時間:102年4月27日
活動地點:新北市坪林區親水公園
活動主辦: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台大自然保育社


去年在二子坪辦的活動很棒

今年快來參加!!!!!!!!

請向森林二  王昶欣  0988319609  報名!!!!



一、坪林親水公園介紹

坪林是北台灣重要的水源保護區,擁有山巒及北勢溪的溪谷美景,並有廣大面積的茶園,是民眾假日踏青的休閒景點。坪林親水公園舊名為河濱公園,坪林鄉公所在公園內積極整治水岸景觀,並建設親水設施,於民國八十八年六月竣工啟用,改稱為「坪林親水公園」,規劃有吊橋、賞魚步道及魚梯等,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暢遊在天然的優美環境之間,令人心曠神怡。


二、活動路線

坪林遊客中心下車(上廁所裝水)


→坪林親水吊橋
→賞魚步道
→步道中段廁所休息
→步道中後段平台休息
→林蔭終點或度南橋(原路折返)

三、活動內容、流程
自然保育社的社員帶領參與者體驗坪林的美景,介紹親水公園賞魚步道的動植物,認識北勢溪的生態和坪林最具特色的茶葉文化。賞魚步道附近的植物種類超過50種,非常豐富,北勢溪旁的水鳥和老鷹也很多,可以近距離賞鳥,更可以見到數百隻的苦花魚優游於溪流中。

12:30~13:00
新店捷運站集合
(請活動參與者到新店捷運站前廣場集合,一同搭乘無障礙巴士前往坪林。保育社社員和參與者認識聊天,並分配好負責推輪椅的人力)
13:00~13:40
開車前往坪林親水公園
交通路線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上國道3號北上→轉國道5號→下坪林交流道到北宜公路→抵達坪林遊客中心下車
13:40~14:00
抵達坪林遊客中心,下車,緩衝時間
(保育社社員協助參與者下車,坐好輪椅。遊客中心有無障礙坡道,有飲水機1無障礙廁所1)
14:00~14:15
過坪林親水吊橋,抵達賞魚步道
(親水吊橋有無障礙坡道,下坡時須注意煞車。吊橋有一定弧度,為減少搖晃,每次過吊橋的輪椅數不可太多。過吊橋再下一個坡道,抵達步道)
14:15~15:00
賞魚步道生態解說,至步道中段廁所休息
(保育社社員負責解說步道旁的動植物,欣賞溪流中的水鳥和魚類。步道中段鄰近茶園,可欣賞茶園美景。至中段廁所休息,有無障礙廁所1)
15:00~15:20
賞魚步道生態解說,至步道中後段平台休息
(中後段步道有林蔭,適合近距離觀察植物。中後段有一木板平台可欣賞溪流美景)
15:20~15:40
賞魚步道生態解說,至林蔭結束處或度南橋折返
(折返地點依活動當天行徑速度決定,林蔭結束處到度南橋還有約500公尺,若時間太晚就在林蔭結束的地方折返)
15:40~16:20
賞魚步道生態解說,從折返處返回中段廁所休息
16:20~17:00
賞魚步道生態解說,返回親水吊橋
(過吊橋後團體合照)
17:00~17:20
品嘗茶葉店的茶香冰淇淋、茶葉蛋,上車
(茶葉店就在親水吊橋旁,想買點心的人可在此購買。可同時到對面遊客中心上廁所。保育社社員協助參與者上車。)
17:20~18:00
開車離開坪林,回新店捷運站
18:00~
新店捷運站下車
(保育社社員協助參與者下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