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回憶專欄 : 一張照片一個故事 // 第一集 雨中的旋律 (b93 詹雅婷)

雨中的旋律



















這是他們為了單車環島的烏來試騎,試騎除了可以熟悉車況、路況、練習技巧;我想,是為了讓不熟悉的團隊培養一點默契和感情而存在,那天雨綿綿地下,騎車是怎樣的感覺,問他們,他們也說記不得,只得證烏來的確是條試騎的好路線,當上坡騎到想放棄時,就緊接著是溜滑梯,上上下下。雨絲直直落,浸溼他們的衣服、頭髮,我想那種在雨中,乘著風,隨腳踏車起伏的快意,光是用想的,心早就跟著空中的髮絲飛揚起來。

他們在這裡,聊聊不久之後的環島,說些想像的、搞笑的、不著邊際的,在雨中,笑聲盈滿了整個山谷,清清亮亮。他們聊著聊著,談到了未來想要做的事,突然正經起來,呵,是想要在環島中實現彼此的夢想嗎?但過一會兒,又開始胡鬧,他們爭先恐後地報名遊戲機,彼此對彼此的夢想發出一聲驚呼,「Wow!」就像是「騎腳踏車環島」,對年輕的他們來說,是一個探險,一個未曾聽過、見過、體驗過的新名詞,他們想用生命填入,看會有什麼樣的變化。

他們開心地聊著,玩起了遊戲,隨性地或坐或臥,自在地像那天的煙嵐一樣,虛無縹緲地散在山間;也像個小孩子,想到什麼說什麼,亂沒邏輯的。他們試騎2次就出發了,一路上,試騎不斷在路途中被踏板旋起再轉進齒輪,一圈又一圈。往後,每一次的旅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曾經在某年夏天一起努力、一起玩耍、一起想知道天多高地多厚的環島伙伴。雨中有旋律,你聽見了嗎?

by  詹雅婷 (b9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