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育社100學年度專區

保育社行事曆

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

社課 – 阿食想回家之保育行銷學玩什麼


        第一堂室內社課我們邀請到了中興大學的廖珠宏學姊回來替我們上一堂「阿食想回家之保育行銷學玩什麼」。學姊是中興大學吳聲海教授的研究生,開始調查食蛇龜、接手照顧走私查緝的個體之後,每年投入食蛇龜相關的保育工作,去年也有與我們合作製作網路的食蛇龜懶人包。這次她回來跟我們介紹食蛇龜之外,也分享了很多她作保育行銷的經驗甘苦談,引導我們思考一些如何作環境教育推廣的方法,獲益良多!

食蛇龜是台灣唯一的原生陸龜,與金龜、柴棺龜同樣為政府公告的珍貴稀有保育類。曾廣泛分布於海拔一千公尺以下的森林、丘陵,卻因為人類的環境開發面臨棲地破碎、消失的危機。

不只如此,食蛇龜近年來最大的威脅是走私和盜獵!幾乎每年都有不只一起的大量走私出境的案件,這些被走私食蛇龜的去處應是供應以中國大陸為主的國外市場,用處則是食用、藥用、以及寵物市場。

講者廖珠宏學姊是中興大學吳聲海教授的研究生,從2006年查獲超過500隻的食蛇龜被安置到中興大學的時候開始,投入食蛇龜相關的保育工作成為保育宣傳專員。去年舉辦了「2015單車環島守護食蛇龜」的活動引起廣大回響

大家好可愛 XD

上次的懶人包:https://www.facebook.com/ntuconserve/photos/?tab=album&album_id=1159746117372826

阿食想回家部落格:http://cuoraflavomarginatanchu9.blogspot.tw/p/blog-page_5684.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